四月潮生

微博ID:四月潮生

微微一笑同人虐向#万能的失忆梗#世人谓我恋长安,其实只恋长安某

  “明晚有个餐会,可能会晚点来,最迟七点半。”

  手指移动在键盘上飞速移动敲出一个太阳表情和一行字:“嗯,那我也晚点来。”

  向后仰靠在椅背上伸个懒腰惬意眯眼左右活动脖子筋骨。起身去接了杯水慢慢喝下,刚长吁一口气便听得二喜的声音从上铺幽怨传来,“我看你迟早要得颈椎病。”

  笑嘻嘻地装作没听见蹦哒着跳到窗边看小雨淅淅沥沥。

  可是第二天他没有出现。

  忍不住点开头像私密聊天问他,“怎么没来?是有事么?”没有回应。呆呆看着时间一点一滴过去不得不弃权,退出梦游江湖,关电脑。

  试卷做不下去咬着笔头丢到一边郁闷趴在床上扯过被子睡觉。

  第三天也没有出现,第四天还是没有出现。

  “在吗?”

  “最近很忙?夫妻大赛的结果出来了,是长安月下服的一对夫妻拿到冠军,不过没关系啦。”

  “早,今天有考试可能不会上游戏。”

  “晚安,看到信息回我一下,如果不玩游戏了麻烦告诉我一声。”

  ……

  点开对话框永远都是自己这边发的一长溜信息,那边一直没有回应。

  没来由地恐慌起来,游戏里太多太多这样的不告而别,而没想到的是这样的事情有一天也许也会降临在自己头上。

  忍不住问愚公他们,也是两天后才得到回答。

  “对不起三嫂……我们,我们聚餐那天是我开的车,出车祸了。老三头撞得挺厉害,昨晚上才刚刚醒,他不记得了……”

  犹如晴天霹雳刹那间瞠目结舌怔在原地。

  不记得了,是什么意思。

  “老三他,失忆了。”

  握着鼠标的手忍不住颤抖起来,现在不是伤心的时候,竭力稳住呼吸敲出一行字。

  “奈何怎么样,有没有事。”

 

  “现在没大碍了,只是不记得以前的事,我,猴子酒,还有莫扎他和老三的父母都在医院陪他治疗,医生说以后还是有可能会恢复记忆的。”

  垂眸低视裙角勾勒出的简单花纹只觉一阵恍惚,昨晚开始的小雨到今天下午才停,闻到湿漉漉的泥土腥味夹杂着草木清香涌入鼻腔。头疼得紧忍不住伏在桌上揉着太阳穴喘气不已,终是稳定下来镇静敲击键盘。

  “我知道了,你们好好照顾他,下了。”

  “恩,三嫂,一有进展就通知你。”

  咬唇犹豫片刻还是点开对话框给他留言,“听说你出车祸了,好好休息,不要急着玩游戏。”

  按下发送键后才觉多余,既是失忆,想必暂时也记不起登陆密码看不到留言,何必呢。

  又或许,不是暂时是永远……

  胸口闷得紧,端起桌上水杯大喝几口蹙眉咳嗽几声,原来我们的联系这样薄弱,除了游戏再无交集。

  此后便是埋头于准备六级考试,每天晚上抽空看一眼梦游江湖,依然没有新的信息。

  考完考试的下午,轻呼一口气背着包奔回寝室打开电脑上游戏,弹出新消息的瞬间几乎以为是他惊得快要跳起来,后来才发现是愚公的留言。

  “三嫂,我以后,可能不会再上梦游江湖了……抱歉。”

  “老三还是没有恢复记忆,不过身体已经调养过来了。”

  “猴子酒莫扎他他们应该也不会上了,下个学期我们就要去实习了。”

  大脑里反刍着这几句话的含义,瘫坐于椅子上半天缓不过神。

  所以,这大概就是最后的结局了吧,相忘于江湖,却未曾相濡以沫。

  “嗯,我知道了,祝好运。”

  连着下了几天大雨的庆大终于放晴,晓玲撩开窗帘深呼吸一口气,语气欢欣不已,“天气这么好,晚上我要出去和大钟约会!”

  丝丝一个枕头砸过去咬牙切齿:“万恶的恋爱狗,我们单身贵族要和你划清界限!”

  二喜嘴里嚼着糖对着镜子挤痘痘含糊不清地问,“微微,晚上上游戏吗?”

  起身整理凌乱的桌面头也不抬,“不了,我去图书馆看会儿闲书。”

  “你这段时间都没怎么玩游戏,真不像平时的你了呢。”看她将手中卫生纸揉成一团准确扔进垃圾桶,偏头淡淡一笑。

  “突然觉得没什么意思,不想玩了。”整理好桌面书籍拿下挂着的包包推门出去,“我去食堂,要带饭的给我发信息。”

  下楼听见有人惊呼彩虹,抬头看宿舍楼后面果然露出七彩一角,路人纷纷掏出手机拍照,想了想不理会还是低头走远。

  “一笑你收寒冰之羽也要做新武器?”

  “没兴趣。”

  “那你干嘛……”

  “给我家夫人扔着玩。”

  “你退帮了?”

  “你看到了啊,嗯,退掉了。”

  “也好,以后和我一起。”

  “那如果是你,你会杀掉女贼吗?”

  “不是我。”

  “嗯?”

  “他不是我,我不会走到那步。”

  “你们三嫂以前所嫁非人,大家不要歧视她。”

  “你觉得这场婚礼怎么样?”

  “很盛大啊。”

  “那你想不想要一个更盛大的婚礼?”

  愈想要摆脱过去却愈抽不了身,原来最缠人的不是没有憧憬的未来,而且留在过去的回忆。梦游江湖,到头来委实不过黄粱一梦,南柯蜃楼。

  “跟我结婚吧。”

  再见,奈何。

评论(4)

热度(42)